鱼颈纹

一叶障目,而后一往情深

同一个人 7

满身满手的血

   他当天晚上梦游了。

    据室友说极其夸张,他拿着冷毛巾追着萧落满屋子跑想把人拍醒,结果追得自己一身汗还没什么效果。萧落讪笑了几声,也没有过多地解释,只说心理医生说这是催眠之后可能出现的副作用之一,过几天就会好了。

     他没有注意到室友慢半拍出现的古怪笑容。

     实际上,想起那个梦仍旧让他发怵。

 

     萧落是痛恨被掌控的,不知所措的感觉的,但他很难判断是否和小时候家里的严格管教有关系,毕竟爷爷经常偷偷给他拿糖,奶奶也会做好吃的桂花糕。

     梦里他依附在一个什么人身上,通过那人的眼睛看,那人的耳朵听,那人的手摸。

     那人的手里拿着一把钳子,萧落感觉到了黏糊糊的东西。

     风很大,他几乎闻不到除寒冷外的任何东西。

     他还听见那人脑袋里的声音。乱哄哄的,三个声音里有两个在相互喊叫,另一个正试图缓和气氛。他听不清具体的字,但能感觉到三种情绪相互碰撞,却又莫名地交织在一起。

     他感觉到了衣服上和钳子上一样的湿黏。那是血。但他的身体不疼。

      应该是别人的。

     别人为什么会流血?他杀了人吗?萧落跌跌撞撞地在往前跑,视野晃得厉害,但身体似乎习惯性地左顾右盼,像在寻找什么东西。然后他扶在墙上的手碰到了凹痕。那是三条刻得歪歪曲曲的线,起始的一端交织在一起。

     和催眠里他看到的男人刻在公寓楼顶的栏杆上的一样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萧落开始收拾东西,室友表示今早要翘课补眠,并向萧落索要午饭钱。他们这儿出了五环,配送费很高。萧落咧了咧嘴,但还是留了钱给他。

     今天早晨又有犯罪心理理论课,他把本子塞进包的时候,三条连在一起的线的图片掉了出来。

     萧落突然就像掉入冰窟里。

     元宵节就是正月十五啊。

     自杀,极度破旧的公寓楼,梦魇里那人浑身上下的血,脑子里乱哄哄的三个声音,默生满世界刻的三条连在一起的线。

     全对上了。

     那个是默生啊。

     我为什么会看到他?难道真的是学校那帮人胡诌的默生是我前世?

 

     默生摩挲着那三条线,突然就歇斯底里地大笑起来,吓得萧落一哆嗦。他能感觉到声带震动,和自己开口说话一样,只是无法控制任何一块肌肉罢了。

     我们是一起的。一个声音说。我们是一起的。

     剩下的声音沉寂了下去,像是突然睡着了。

     默生的脊背挺了起来,像一个骄傲的白领一样迈开步子,在一个大雪堆里把染血的钳子插了进去。  

     在化雪之前,警察不会找到这把钳子的;而化雪之后,上面什么指纹都不会留下。

    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。声音嘟囔。唯一能让我们三个都快乐的机会。 

评论

热度(2)